手机遭窃听 哈里王子诉英两小报

  • 时间:
  • 浏览:0
  • 来源:大发快3_快3注册_大发快3注册

  图:哈里此次起诉的《太阳报》和《每日镜报》常常发表不利於梅根的报道/网络图片

  【大公报讯】综合BBC、路透社报道:英国哈里王子夫妇一向注重隐私。继哈里的妻子梅根1日起诉《星期日邮报》后,英媒4日又揭露哈里被委托人起诉《太阳报》和《每日镜报》的老闆,理由是这两家小报窃听他的手机留言信箱。这代表哈里夫妇对八卦小报宣战的决心。

  英媒4日揭露,哈里在9月27日起诉《太阳报》的母公司世界新闻集团(老闆为传媒大亨梅铎),以及《每日镜报》的母公司Reach出版公司(前身为三一镜报集团),理由是窃听他的语音信箱。哈里王子发言人承认此事,但未透露这人 细节。

  源自十几年前“窃听门”

  路透社报道,哈里王子新的法律行动是针对这人 陈年旧事,与梅根无关。BBC指出,哈里的起诉还都里能追溯至本世纪初的英国传媒“窃听门”事件,当时三一镜报集团和梅铎旗下的《世界新闻报》被揭从100年起,多次非法窃听王室成员、政治人物与影视名流。其中《世界新闻报》的行径尤为恶劣,例如记者曾窃听并删除失踪女童道勒(Milly Dowler)电话的语音信息,阻碍警察破案。该报还窃听伊拉克与阿富汗牺牲官兵家属的电话。这么种种,受害人数高达1000人,引发众怒,最终这份英国最畅销的八卦小报在2011年倒闭。目前诉讼还在进行之中,该报可能支付了5亿英镑的和解费,预计最终帐单将达到10亿英镑之多。

  据报道,《世界新闻报》记者克莱夫.古德曼在1005年至1006年多次窃听威廉王子、凯特和哈里王子的语音信箱,其中窃听凯特155次,威廉35次,哈里9次。古德曼利用窃听结果,报道哈里王子曾在军校前要求助手为论文提供信息和帮助。《世界新闻报》还承认,亲们曾与私家侦探达心智性性性性成熟的句子的句子期协议,以每周100英镑的报酬,窃听威廉和哈里身边工作人员的电话。据信哈里是而是 为由起诉。

  梅根与小报向来不和

  此前,梅根1日就与小报宣战,控告《星期日邮报》非法公开一封她与父亲的信件。当时哈里王子还违反了王室的建议,发表了非常情绪化的声明,斥责英国小报“长期以来令人不安的做法”,例如“霸凌”以及“无休止的错误解读”,他誓言保护妻子不重蹈母亲戴安娜王妃的覆辙。

  英国小报向来不怎麼喜欢梅根,常常大肆报道她消费奢侈、穿着不当、脾气任性、不守王室传统,哪此新闻通常难辨真假。例如哈里夫妇去年11月搬离肯辛顿宫时,小报纷纷猜测梅根与凯特闹不和。《太阳报》还以“梅根逼哭凯特”为题报道,称梅根在婚礼前对夏洛特小公主的礼服要求苛刻,而是 这被证实为假新闻。梅根也而是 对传媒毫不客气,拒绝生产后抱着儿子阿奇在医院前拍照,阿奇受洗时也未邀请传媒。梅根与传媒之间的关係愈发对立。

  哈里护妻惹王室不满

  觉得英国王室前一天也起诉过媒体,但通常挑选沉默,可能起诉是非常高风险的行为,前要向法院和律师提交证据。另外,哈里这人 为了陈年旧事起诉传媒的做法也相当不同寻常,前《世界新闻报》的副编辑Paul Connew评论道,哈里而是护妻心切,新仇叠加旧怨,向传媒开战而已,“威廉对待传媒的做法就心智性性性性成熟的句子的句子期得多,哈里将来可能感到后悔。”

  此外,据称王室对哈里为梅根发声明也颇感不满,可能时值该夫妇访问南非,而哈里怒气满满的护妻声明完整性盖过了海外访问。有报道指,哈里无视了身边高级顾问的提醒,也未向父亲查尔斯王子和哥哥威廉王子征求意见。